一块锅包肉

顾澄。懒癌晚期,特长是挖坑不填。

[长顾]岁月馈痕#一辆自行车#

岁月馈痕
#杀破狼七夕24h产粮活动
#7:00

剧情随意文笔已死,主要目的是展示顾帅的搔首弄姿(不是)。车车走链接,祝大家看的愉快。

01.

夜幕渐沉,海浪裹挟的气息倚风弥漫开来。
头顶吊灯投射出一片昏黄,使得酒精冰凉的温度在这晦暗不明中也显得有迹可循。

这是海边一个快要倒闭小酒馆,老板抠门得要命,连盏灯都不肯多开。木质地板踩在上面嘎吱作响,引人联想起船上摇摇晃晃的甲板。
这家店几近倒闭的理由似乎是显而易见,几个服务生昏昏欲睡,懒洋洋招呼着稀稀落落的几个客人,连调酒师也深受这般懒散氛围感染,独一人慢吞吞地擦拭着酒杯。

“吉普森加冰。”顾昀随意落座,墨色长发披散,眉眼一弯带出几分笑意,眼底却似藏着暗流涌动,鼻上架着一片花哨得要命的琉璃镜。本就出挑的容貌配上这片镜子惹得周遭纷纷注目,顾昀却像个开了屏的花孔雀般丝毫不吝于向人展示,引得调酒小哥的目光也在他身上流连以至险些失手。

顾昀眼神微动,笑意更甚朝调酒小哥眨了眨眼。

“您的酒。”调酒师弯了弯唇,缓声应道。

顾昀指尖轻叩台面,粲然笑道:“要不要留个号码?”

那人却置若未问,细致而小心地为另一杯酒用柠檬皮和橄榄装饰。顾昀耸了耸肩,尝了杯中的酒却惊异地尝出些青柠的酸涩,难以置信般咂咂嘴道,“我点的是……。”

话未说完,另一个声音不合时宜地闯入道:“我没想过他们会派你来。”

顾昀晃了晃杯,冰块碰了杯壁叮当作响,若有所思般盯着来人一会,抿了抿唇认真道:“我也觉得他们派我来小题大做。”

来人是个有些年岁的外国人,面上些许皱纹,闻言那几根皱纹微抖,旋即又堆向一起扯出笑来,道:“我的中文实在是不好意思在您面前班门弄斧,不知顾先生有何高见?”

“高见倒是谈不上,只是时常思索,您这么一大把年纪,还要给您手下的一票小辈儿擦屁股,我啊,真是替您不值。”顾昀面上端的好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,蜷指于下颌轻轻摩挲,可惜面上笑得太过摇曳,实在听不出半分惋惜之情。“不如我开个好价,您跳槽到我们这边如何?”

不等那人回话,顾昀自顾自笑了两声,淡声道:“玩笑而已,我们不过拟定从您名下公司每年的利润中抽取一成而已。”

外国先生略一扬眉,“这也是玩笑吗?”

“我希望您清楚,”顾昀屈指弹了弹杯壁,似是不满般微微蹙眉,“现在是我在提要求,而不是在谈条件,毕竟——掌握了贵公司下面账目黑款底细的可是我们这边。”

“我也希望您清楚,有时候不只有讲道理这一条路。”

剩下的就是评论里的链接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悄悄地进村,打枪的不要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3)